02-06-2006

CAMBRIDGE是我第一次來英國遊學的地方,也是我放了很多感情的地方。在CANBRIDGE可以說,四處都有那一年遊學的回憶吧!泰迪熊是愛CAMBRIDGE剩過LONDON的,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去LONDON就一定要抽一天去CAMBRIDGE走走看看。或許,這算是一種習慣吧!

這一次去CAMBRIDGE並不是要去參觀學院,因為這些學院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的景色,我都已經感受過了。這一次最主要的,就是去找一間喝茶的地方。這個地方離CAMBRIDGE很遠,有多遠呢?從CAMBRIDGE火車站走到那裡要費時一個半小時。路途真的很遠,但是那裡延路的景色卻讓我忘卻這走路的辛苦。


這間店的位置,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用嘴巴或者是畫地圖告訴你。因為,每次去這裡都是靠著當年的印象去尋找的。仔細算算這也是我是第四次來這間店悠閒地喝茶了。每一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,或許是同行的人不同吧!但是,這裡的景色卻是依舊呀!多年來,不曾改變過。

另外,摸著良心說,我一直不知道這間店的大門在那裡。因為,每次都是穿過果園來到餐廰的部份點餐;而餐廳的前方,竟是一片停車場。所以,我一直找不到大門,但是我卻知道要怎麼來呀!


茶的種類變多了,但是價錢一直沒變。蛋糕做得也愈來愈精緻了,口味也愈來愈多變,口感也愈來愈好了。這應該算是進步的一種吧!

這一次的蛋糕是我吃過這麼多次以來,我最喜歡的一次。一層白巧克力慕絲、一層黑巧克力慕絲、一層巧克力蛋糕、上頭再灑上巧克力碎片。口感非常地細緻,雖然有點甜,但是配上一杯熱熱的EARL GREY MILK TEA,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組合呀!

在這裡坐了快兩個小時,聽聽音樂看看書也看看小朋友們在APPLE TREES下嘻戲。忽然覺得,這才是真正在英國最悠閒的生活呀!

走回CAMBRIDGE市中心的時候,本想去進去看看一些學院的,但是運氣不好正好遇上學院的學生考試的時期,所以學院都禁止參觀呀!我也無所謂囉!就在市中心散步囉!這在市中心散步,才發現CAMBRIDGE的市中心變好多喔!但是,還是保有那安靜的氣質呀!難怪這裡培養了這麼多名人呀!

下次有機會,我還想再去CAMBRIDGE感染一下那文人的氣息,也還要再去這世外桃源的茶店喝喝下午茶囉!

想看更多的照片,請點這裡



被TINA一提醒,才發現自己少寫了一段啦!現在,就來把它補上囉!真是感謝TINA的提醒。

泰迪熊建議大家在秋或冬天的時候,再去拜訪CAMBRIDGE。因為,在這兩個時節的CAMBRIDGE更加地安靜,而且少了很多觀光客。所以,也比較不顯得擁擠。更有悠閒地感覺。

另外,秋冬天的時候,參觀學院是FREE的,也就是說要進入每一間學院都無須花費,也比較不會遇上學生考試的禁止參觀的情形。再加上,觀光客少,所以怎麼拍都不會有人跑進去你的鏡頭裡喔!

再來,因為秋冬天比較冷,所以幾乎沒有人想去PUNTING。而挑這個時候去PUNTING,雖然很冷,但是絕對不會發生撞船的事件。而且,這兩個季節,那些招攬PUNTING生意的帥哥,也會親自上場為你PUNT,而且還會為你說說CAMBRIDGE的歷史喔!夏天,就比較沒有這些福利啦!

所以,綜合以上幾點,再加上泰迪熊多次到訪CAMBRIDGE之後的心得,建議大家選秋冬天去CAMBRIDGE感受那氣息啦!不過,記得穿暖一點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