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1-MARCH-2006

今天其實是很搞笑的一天,因為我如果沒有參加OPTIONAL TOURS的話,我今天就是完全FREE的啦!但是,不參加OPTIONAL TOUR,就會覺得自己今天就浪費了,所以我還是參加了。

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看亞斯文水壩(ASWAN HIGH DAM)啦!其實,當初有一點不想參加這一個的說,因為網路上的背包客告訴我,這是一個很沒有什麼景點呀!不過,因為HIGH DAM和PHILAE神殿是一起的套裝行程,所以還是得參加囉!

結果,一看還真是個不怎麼樣的景點呀!不過,亞斯文水壩其實大到讓我覺得有點像海的說,所以他的壯觀還是真的有一點點讓我嚇到啦!旁邊那張照片,我不說明的話,我想大家一定會認為,那是海邊啦!但是,他可是名副其實的亞斯文水壩的一角啦!

這一站的參觀大概就只有2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,心裡真的在淌血呀!因為,我花了錢來了,卻只有看20分鐘。而且,今天的LOCAL TOUR GUIDE挺討人厭的,因為她一直在趕行程啦!

參觀完水壩,就要前往PHILAE神殿啦!PHILAE的意思是MY LOVE的意思,所以這個神殿是還不錯的啦!到了下車的地點買了門票進去後,看到的竟然是港口,一問之下才知道PHILAE神殿是在島嶼上,所以要搭船過去囉!河上的風光依舊是那麼地美呀!

這座神殿有很多的雕刻都被破壞了。中古世紀躲在這裡的基督徒,因為受到埃及人的迫害,才會這樣的啦!但是,雕刻雖然有被破壞,還是可以看出原本的形狀啦!所以,古埃及人還是比當時的基督徒厲害很多啦!

因為,LOCAL TOUR GUIDE很趕時間啦!所以,這裡都無法好好地參觀和拍照,真是掃興呀!真是不知道,她在趕什麼。也因為,這樣讓我覺得今天自費行實在是花得一點也不值得呀!

結束行程也才中午12點啦!所以,我們又拜託司機戴我們到市中心走走,順便吃午餐囉!也麻煩LOCAL TOUR GUIDE推薦一家道地的餐廰囉!今天的午餐算是踩到了地雷了吧!因為,我點的是烤雞義大利麵。這道菜的麵條一點也不Q也不彈牙,而雞肉又烤得非常地乾,讓我真是後悔點了這道菜呀!而且還索價35埃鎊呀!重點是一點也不像是道地料理呀!

不過,在市區可是非常地好SHOPPING啦!今天就買了KEY OF LIFE的鑰匙圈和一條很NICE的絲巾呀!而且,這些才花我30埃鎊呀!這都要感謝網路上的背包客們所指點的殺價原則啦!不過,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是留給我自己的。沒辦法囉!誰叫我出門買東西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我家的人啦!

大家也快把身上的錢給花完啦!所以,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囉!好等晚上坐火車回開羅啦!有了上一次坐火車的經驗後,這一次我就把身上可以保暖的衣服都先拿出來準備囉!但是因為火車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的。所以,這麼早我在火車上也睡不著,所以就跟同行的友人打起了大老二啦!在火車上還遇到一團從德國來的旅行團,這一團的特色就是每個人的相照相設備都是專業級的呀。打聽了一下才知道,這是一個攝影團啦!真是特別的旅行團。

該進入睡眠時間了,只不過這一次運氣實在是太差了。快入睡的時候就被查票員給吵醒,再度入睡後,又被一群埃及人給吵醒呀!所以,這一趟根本就沒怎麼睡到呀!



【遊記番外篇】
埃及的火車坐起來是還滿舒適的。只是,要上洗手間的話,就很麻煩啦!因為,非常地臭,而且還是愈來愈臭呀!所以,基本上一上火車前兩個小時是還可以去上洗手間的。但是,過了這黃金時段,就能不去就不去囉!所以,在火車上還是別喝太多的水呀!

想看更多的照片,請點這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