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國曆七月二十四日,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。而今天也是農曆六月二十九日,對泰迪熊的家人來說,這一天是很特別的日子。

去年的農曆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的二點四十五分,泰迪熊的爺爺睡著了,而且是永遠地睡覺了。想想時間過得還真是快了,阿公已經離開我們一年了。



回想去年的這一陣子,所有的事情都發生的太不可思議也太突然了。話說某一個星期天下午,阿公忽然打了電話來給爸爸說他想看看我們之類的話。說真的,這一通電話也真是讓我們嚇到了。因為,那時的阿公已經患有重聽,而且視力很差,而且也不太記得事情了,所以都是阿嬤在打電話來給我們的。所以,當阿公打電話來,而且還不是阿嬤幫阿公打的,所以我們真的都嚇到了。也因為這樣,那一個星期的星期三爸爸不是很放心,就先回鄉下看看阿公。當爸爸從鄉下回來之後,就連絡了所有的親戚一起在接下來的星期天回去鄉下看阿公和阿嬤。

還記得,回鄉下看阿公和阿嬤的那個星期天。阿公家真的好熱鬧喔!阿公家很久沒有這樣熱鬧的景象了,除了在過年的時候。這一天,阿公一直躺在床上,而阿嬤也一直坐在阿公身邊陪著他。我們就輪流進去和阿公阿嬤講講話。阿公的記性真的很好,對每一個來叫他的人,他都知道是誰,還叫得出名字來。而且,連那時還只是熊帥哥女朋友的嫂嫂,阿公都知道也都記得喔!唯獨我,阿公想不起來我是誰。說真的,在當下的我真的很難過,也一直在想離開家出國念書是正確的選擇嗎?因為,阿公會不記得我,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離開家到英國念了七個月的語言學校,這中間都沒有回家,當然也沒有見到阿公。所以,阿公才會想不起來我是誰。

過了,這一個星期天。在同一個星期的星期三凌晨,阿公就永遠地睡覺了。說真的,阿公要離開的那一天凌晨,我真的很累,但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,心裡一直覺得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沒有做。結果,過沒多久阿嬤就打電話來叫爸爸快快回鄉下。爸爸一到鄉下就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們,阿公在凌晨二點四十五分的時候離開了,要我們天亮的時候回去拜阿公。

說真的,當得知消息的那一刻,我還真的很無法接受。因為,三天前阿公還好好地,還會跟我們說話,怎麼才三天他就離開了。那一晚我是哭著睡著的,再醒來已經是天亮了,可是我一直覺得那是一場夢。一直到回到鄉下,看到阿公躺在冰櫃裡,我才接受了這個事實。接受了阿公離開我們跟著佛祖去四處旅遊修行的事實。躺在冰櫃裡的阿公,看起來非常地安詳,臉上一點痛苦也沒有,就像是睡著了一樣。

頭七那一晚,阿公有來我的夢裡。在夢裡,我沒有看到阿公,只有看到阿公的靈堂,而且是很清楚地出現在我的夢裡。我想,阿公是在告訴我,他有回來看我們,而他特別來我的夢裡應該是要告訴我,他並沒有忘記我,他一直都記得我。



想想阿公已經離開我們一年了。這一年來,我除了在阿公頭七的那一晚有夢到阿公之外,阿公就都沒有再來我的夢裡了。我想應該是英國太遠了,而且四處都是豆芽菜,阿公看不懂,所以阿公才找不到我吧!不過,我相信阿公在天國一定過得很好的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1 0 9 2 8~~~~~~~~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